abc

【魔道祖师】(忘羡,曦澄)一个不走心的现代志怪段子

蓝蓝岛:

人物属于墨香铜臭,OOC属于我。


========


1、江澄是一朵荷花,魏婴是一朵莲花。


2、不,重来。


        江澄是一朵莲花,魏婴是一朵睡莲。他们一起开在一个叫做莲花坞的风景区。


       一般来说,江澄和魏婴不会轻易显形,因为会引起很多麻烦。比如,如果不小心给眼睛干净的小朋友们看见了,他们会拉着大人的手开始喊:“妈妈!!!妈妈!!!荷塘里有两个人!!!”这个时候为了避免出现不科学的解释,他们只能迅速地消失在告示牌的后面。于是家长们只能看见一块写着“保护水体清洁  人人有责”的告示牌,然后掩饰般的哈哈大笑,对周围的朋友说:“我家的孩子是个傻的!哈哈哈哈!原来是这样两个‘人’!”然后喝止孩子“可是真的有两个很好看的人嘛”的委屈嘟囔。


       但是如果只是维持着花朵的模样实在是太无聊了,所以在无人的溽暑,他们还是会显出人身,躺在田田莲叶间,享受着无人打扰的清闲。


3、蓝涣和蓝湛顶着遮阳的斗笠,划着农家乐提供的小竹排,戳开浮萍和菱花,点出圈圈涟漪,向湖心荡去。


4、泼楞泼楞的水声惊起了芦苇间的鸳鸯,也惊醒了江澄和魏婴。


5、江澄非常不高兴:“是空调不好吹还是农药不好玩!怎么会有挑着四十几度天气出来农家乐的傻子!”


       魏婴手搭凉棚张了张,扯了扯江澄:“快看快看,虽然是傻子,但是是两个非常好看的傻子!”


6、蓝湛将手中的竹篙牢牢扎进塘底,泊住小竹排,一双眸子凉凉地向不远处一扫,对蓝涣说:“兄长,荷塘里有两个人。”


        蓝涣点头微笑:“虽然是两朵,但好似并蒂莲。”


7、江澄非常生气,他摇晃着花瓣对蓝涣嚷嚷说:“谁和他是并蒂莲啦?!我是荷花!是荷花!那边那个才是莲花!!”


       蓝湛挡在蓝涣面前,执拗道:“你看,你自己都搞不太清楚你是什么品种。准确地说,你是双子叶植物纲山龙眼目莲科莲属莲花,那边那个是双子叶植物纲毛茛目睡莲科睡莲属睡莲。”


       江澄:“……”


      魏婴:“只有我一个人在意为什么你们俩能看见我们?”


      蓝涣好心地纠正他:“嗯,可是你并不是人哪……”


8、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9、“是‘建国以后不能随意成精’,而不是‘建国以后不能成精’!”江澄扬了扬下巴,骄傲地解释,“我是有国准字的许可证的!”


        蓝涣赞许地点了点头:“那么,江先生可真是不容易了!”


        蓝湛不动声色地偏过头看了看魏婴。


       魏婴激动地一拍大腿:“我就知道你冰雪聪明!我是无证成精的!哈哈哈哈!”


10、魏婴向蓝湛抛了个媚眼:“那么,蓝二哥哥要把我采走么?”


       蓝湛有点点犹豫:“我,不太会养花。”


       魏婴笑嘻嘻地在他身边绕来绕去:“我会呀我会呀,我教你,像我这样的睡莲嘛,就要把花茎修剪的短短的,只留一小截,用一个大脸盆装了,第二天就可以开花啦!我很好开的!”


       江澄露出了再也听不下去了的生无可恋脸,默默别过了头。


       蓝涣温柔微笑:“那么,江先生愿意和我一起走么?”


       江澄摇了摇头:“我可是莲花啊!不像睡莲那么好开的。如果插在瓶里,会枯死掉的。”


11、湘皋留佩别,洛浦弄珠游。


12、江澄知道魏婴和蓝湛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他有的时候也在想,如果他是好养活的睡莲就好了。


       一个脸盆就能装走。有时候想想也是好事儿啊!


       他悄咪咪地显出身形。


       荷叶上盛满了晶莹的露珠,露珠倒映着今晚的明月。


       明月呵!


      他对自己说:“蓝涣,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13、并没有很久以后。


      “晚吟!我把这片荷塘承包了!”蓝涣站在竹排上,向他挥舞着一纸合同,“今后你想怎么开花就怎么开花!”


=====我是完结的分割线=====


1、我的脑子已经被热坏掉了


2、放飞自我!明天降温了呢!降到40°C!


3、霸道总裁承包荷塘!是的!你们没看错,我明确地写了这是曦澄了!

评论

热度(4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