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

《羡羡收集》(下)

故人昔辞:

  写完啦!不知道这个套路,有没有旁友猜到呀?
  (本篇:2017)


前文:
(上) (中上) (中下) (中下下)
  
  
 
   


  日子好像也没有那么难过。


  一天二十四个小时不会少一分一秒,太阳东升西落不会缺一天一刻;地球还是在转,繁星还是不出现在城市的夜空。


  于蓝忘机而言,生活好像也只是回到一个月前的样子,工作与家两点一线,工作报表开始逐渐收复图库的失地,因为能拍的人不肯再来了。


  但是他也清晰地知道,生活根本回不到一个月前的样子了。


  ——〖他那样看你一眼,你哪里还逃的开啊。〗


  魏无羡这样的人,不能见。
 
 
 
  蓝忘机每天还是会习惯性地打开《魔道•问灵》,可每天看到的依然只有空落落的院子。藏书阁的背景一直没有变过,桌上、地上、书柜上和从前一样密密麻麻地摆着许多的小玩意儿,喷香的排骨莲藕汤占据了檀木桌的中央位置,旁边却少了个巴着的小团子。


  有多久呢?这样清楚地意识到他又是一个人了的日子。


  蓝忘机自认从不是会觉得孤独的人,他自小独来独往惯了,若是有个人腻在身边指不定还会觉得不习惯;但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习惯了那张点开窗口就会看见的笑嘻嘻的脸、习惯了每次望去总不会失望的一道身影?


  有多久呢?


  也没有多久。


  蓝忘机沉默着,关掉了魔道APP。


  一个因不抱希望而平淡无奇的早晨。


  在蓝忘机如常地跳过开场动画后,系统突然弹出一个窗口。


  【恭喜您达成成就〖问灵十三载〗!系统赠送的礼物已自动存入仓库。】


  蓝忘机定定地盯着屏幕看了很久,才动手去点掉窗口又点开仓库。手有细微的、难以察觉的颤抖。


  仓库里,一个标注着“献舍符”的道具正静静地躺在那里。


  【献舍符:一次性道具。可摆放在场景任意位置,提供玩家一次语音召唤权。】


  溺水的人抓住最后一根稻草时往往是慌不择路的。


  但蓝忘机不是溺水的人,他本是踽踽独行的仙人,偏生被那人一个眼神拉进了十丈软红,却又被蓦地抛下,一个人在暗无天日里无措又故作冷静地前行。


  他如今又在无际的黑暗里被予了一线光亮,却惊疑于是真是假,不知推开门后是他期望的眉眼弯弯还是又一段无光无日的长途跋涉。


  总是期盼占了上风的。


  蓝忘机伸手点开【献舍符】,屏幕上出现了一个话筒图标。


  长按图标。蓝忘机沉默半响,轻轻地、唤出那个浮亘在他心口的名字。


  “……魏婴。”


  没有过去多长时间,蓝忘机却觉得像是等待了整整一个世纪。


  窗口滑下去。


  屏幕亮起来,又暗下去。


  是他在不告而别时曾见过的漫长的噩梦,是他今日与未来的意外之喜。


  【恭喜 蓝湛 发现了新的角色!〖超稀有〗[重生•魏无羡]!】


  那个阔别已久的人笑嘻嘻地看着他。


  “蓝湛,看我,快看我!”


  看到了。


  看到了,他的了,不准走了。


  【恭喜您获得〖超稀有〗[重生•魏无羡]赠送的礼物[天天]!】


  礼物是一栋建筑的Q版缩略图,看上去是家咖啡店。


  注解小字写着:“M市魔道主题咖啡馆,本周日下午3:00。”


  “注:不见不散。”
 


  约定的日子如期而来。清晨五点半,蓝忘机睁开了眼睛。
 
  M市就是本市,故而用不着提前飞到别处。魔道主题咖啡馆蓝忘机早早地便查明了位置,也提前去落实过。


  只等……今天。


  蓝忘机早已隐约察觉到有一些他不知道的东西,却也不像是遗忘;有太多答案似乎呼之欲出,却又始终被一层薄薄的纱笼着。


  他等一个答案。也……期待一个人。


  他在那里。他心里有一个声音对他说。


  所以他要去找他。


  好不容易挨过了上午,蓝忘机驱车前往魔道咖啡馆所在的区域,抵达时离约定时间仍尚有数个小时。


  以冷静沉着著称的蓝家二公子鲜少有这样坐立不安又焦躁的时刻。


  时针斜斜地指向正右方,分针快要转完一个圈。蓝忘机下了车。


  甫一走进咖啡店,他很远地就看见了一个戴着墨镜的年轻男人。


  截至此时,他一直没有收到关于抵达咖啡馆后的任何信息提示,但就在他看到那个人的瞬间,没有任何能说得清楚的理由,蓝忘机知道,就是他。


  他要找的人,在找他的人,就是他了。


  蓝忘机径直走向那个墨镜男子,站在他对面的椅旁,手搭上去却并未拉开。


  男子早就看见这个直冲他来的人了,此时他对着蓝忘机微微歪了歪头,笑道:“蓝先生?”


  分明是问句,却叫人听出了笃定无疑。他确定是他,就像他确信他会来一样。


  他的嘴角噙着笑意,看上去就让人感到温和可亲;说来也有趣,明明是个男人,歪头这样有些孩子气的动作,他做起来却格外可爱。


  蓝忘机点头,开口时才发现他的声音是他自己都未曾预想到的干涩:“我是。你是魏……”


  那人笑了笑,止住了他的问话,却又不急着答他的疑。他一边摘下墨镜,露出一双明亮清澈的眼睛,一边慢条斯理道:“蓝先生有没有听说过一句话?”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他笑起来,仿佛所有的光彩全敛在他一人身上。那是一张蓝忘机无比熟悉的脸,曾于四方屏幕里与他一界之隔相伴无数个日夜。


  “我是魏婴,魏无羡。”


  “好久不见,蓝湛。”


  魏无羡这样的人,不能见。


  一见,就是一生。


  尾声。


  “我是不是忘记了很多事情。”是陈述句,不是问句。


  “可能吧?”魏无羡笑眯眯地答道。


  “……”蓝忘机眼帘低垂,沉默不语。


  “欸,前尘往事那么多,忘了就忘了嘛。”魏无羡靠着他,埋进闷不作声的蓝忘机的颈窝。


  “……可是那里面有你。”蓝忘机依旧闷闷不乐。


  魏无羡仰起脑袋,笑着亲了亲蓝忘机的唇角,对他说了句什么。


  然后就被蓝忘机用力抱住,将刚才那个浅尝辄止的亲吻加深。


  他说——


  “所以我在这里。”


  
  
 
                FIN


碎碎念:


  羡羡这个故事,始于四月邪教猖獗的时期,为了净化忘羡tag,我把这个记在小本本上的甜萌脑洞变成了(上)这篇文字。


  这个故事也是因忘羡产粮活动被重新提上填完的日程,某种意义上羡羡收集这篇的励志意义也算是有始有终啦2333333


  不知道这个结局有没有套路到你们,但我好喜欢尾声啊


  忘羡宇宙第一好,很高兴和大家一起萌忘羡,很高兴能为忘羡产粮wwwww


  而且填完这个坑我也可以放心地人间蒸发了


  这篇任务非常繁重(不是),在此艾特几个旁友,希望不会打扰到!(被打


   @年一 强行祝我糕今天生日快乐!!!爱你!!
   @辞声 担任过我声的半个贺文!()
   @犹关坠 很久以前答应过写出来治愈好坠的……(可能已经不记得这篇了(被打死
   @苍煜 某人答应了我一件事wwwヾ(Ő∀Ő๑)ノ
   @逢川 @涉江 我要挂这位不更新的咸鱼太太!!
   @啃夜  @Fengmg (非常担心被打地……)我写完羡羡啦!借机表白啃木两位女神,疯狂打call!!!!

评论

热度(209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