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

脑洞混更

加子与减子:

忽然想到叽叽虽然沉默寡言,但是抄写过这么多本书,肯定爱写字。羡羡就不一样了,虽然话多,但是肯定嫌写字麻烦,坐不住。
然后叽叽和羡羡长大了一起当同桌,老师讲课,羡羡和澄澄桑桑互丢纸条聊天。叽叽昂首挺胸坐直,认真听课间隙看一眼羡羡,又看一眼羡羡,表情特别臭。
羡羡就丢个纸条过去聊天:“蓝湛蓝湛!我们也来聊天呀~”
叽叽看一眼台上的蓝启仁老师,抽出一本练习本开始回纸条——期间还能抽出空去记课堂笔记。
羡羡以为叽叽不理他,转头和绵绵讨论门口小卖部什么口味的冰淇淋好吃,结果被练习本砸了一脑袋。
他翻开一看,只见练习本上,叽叽用工整优美的字体,从学校规章制度到不认真学习的坏处,写了满满三大页,结尾还有落款。
羡羡被当场震惊!
他随手翻了翻,翻到最后一页,再次被当场震惊!
一下课叽叽就直奔讲台,羡羡拦住他:“你干嘛去?”
叽叽举起纸条说:“交给老师。”
羡羡笑嘻嘻掏出练习本,指着练习本最后一页:“那我也告诉老师你早恋,写了这么多肉麻的话,还画了她的背影,挺好看呢?你喜欢短发的女孩子呀?哎呀呀生气了?你不告诉老师,我就不告发你!”
叽叽瞪他一眼,转身走了。


毕业后,羡羡从叽叽课桌里掏出一本画册,每一张都是背影,记录下叽叽看到这个人时候的时间地点天气心情,巨细靡遗,越看越是眼熟,越看越是心惊。
他一直翻到最后一页,没有画像。他翻看几次,才发现有三个字小小地落在诺大纸张的角落,挤成一团,像少年深藏心间,无法宣之于口的暗恋。
“魏无羡”

评论

热度(9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