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

假如修真界有一面留言墙

啤酒凉茶黑咖啡:

又名 码了个壁 


封棺大典之后,为了让大家可以更好的交流天下大事,修真界决定在穷奇道劈出一道留言墙。


只要注入灵力,便可匿名在石壁上留言,依据消耗的灵力多少,还可选择保持的时间,少则一天,多则一年。如果哪位修士的内容被别人看到,十分赞同,那人就可以在这行字上再蒙上一层灵力,为其续航,他的字也会变得更亮。而如果留言被回复,它就会跳到最显眼的地方来。


长期霸占主要位置的留言常被称为壁宝,写下它的修士即是壁王,若是两个留言发了差不多的内容,不巧,你们撞壁了。


无规矩不成方圆,留言壁须得有人管理,而我就是那个管理石壁的人,简称壁人。在“面壁”的日子里,本壁人发现了很多有趣的留言,不过在讲述这些之前,姑且先听一下石壁的使用准则。


第一,不可以讨论留言人的身份,哪怕你知道他是谁,或者所有人都知道他是谁。


举例:


好多年前,我大哥因为歹人闭关;前些年,我二侄子因为歹人闭关;现在,我大侄子因为歹人闭关。


生气,一生气就想增加家规。


第二,壁挂(公然揭发某人的不良行为)不可使用污言秽语。


示范:


某某氏宗主昨日竟然说如果前一段自己也在观音庙,一个人就能制住赤峰尊。我只想说,君之额似能跑马,君之脸恰可磨面。


第三,不可多次连续回复同一条以及恶意刷壁。


第四,不可进行人身攻击。


比如:


我家的修行方式投现到灵力上是红色的,可是……可是我觉得好像是绿色啊……分不清,这么久了一直不敢说


回复:朋友,你筛盲吧?


是不是很简单?好,接下来我来总结一下以往的壁宝吧。


起初,每日的壁宝是主打技术型讨论。


比如:「今日遇一法宝,可以看到自己的金丹,然后我发现我的有点方,不甚美观,求问怎么把金丹修炼的更圆?」


「昨日蹲着御剑,被父亲批评了。想知道大家御剑时是采用什么姿势?有什么讲究吗?」


「各位道友斩杀邪祟的时候会有独家台词吗?


抛砖引玉,我的是:天快要亮了,就让我把你们埋在黎明前的黑暗里吧。」


「大家是怎么给自己的剑取名的呢?才有了一把灵剑,我欲叫它“牙签”,被师兄嘲笑了。」


「马上要消灭凶尸的时候,最后一击你们会喊出招式的名字吗?」


「如何给狗狗起个霸气点的名字?叫它“王八”是不是很威风?」


「请问姑苏店面出售的风邪盘是不是正品?我听说原产地是夷陵?」


「怎么让灵犬的毛变得更顺滑?前几日它的毛打结了,我就直接割掉了,我舅舅说像狗啃的一样,爱犬它好像觉得冤枉」


「冷泉和温泉的区别在哪里?」


「打坐的时候怎么才能不睡着?听说脑子里数狼能控制,可是我好像没用啊!」


「出门夜猎总是会把衣服弄脏,可是姑苏蓝氏的就一直都很干净,他们有没有用灵力来清洁服饰?」


「招阴旗破了要怎么修复?我买的店家说,不管售后。」


……


后来,话题的方向就有些变了,每日的壁宝都是咨询一些感情问题。


比如:「他总是约我一起夜猎,会不会是对我有意思?附:我们都是男子。」


「为什么现在的女修那么难伺候?说不了几句话就会生气跑走。」


「看中了姑苏蓝氏的女修,如果直接把她的抹额扯掉,她会不会嫁给我?」


「单身宗主该怎么经营好一个家?」


「师父的祭日到了,师父生前最喜杀走尸和看舞,于是驱赶了一些走尸到他老的坟前跳舞,夜里他却托梦给我说不开心,我哪里做错了?」


「为什么当今大家族的宗主都未婚?不知道我有没有机会,该采用什么方式才能让他们注意到我?」


「一个骗了我许久的人,死前又救了我,该怎么解释?」


「和我一起夜猎的两个人好像暗生情愫了,我是不是该避一避比较好?」


……


诸如此类。


其中,有一个留言在最佳位置呆了好久好久,那是一句话「蓝湛,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壁主是谁,是不可以说的。所以只能跟你们讲回复,早期时多是一些嘲讽,并不被人看好,却意外很火爆,到了后面,走向就变了,大家都很激动,也不知是何故,只知道那段日子好多女修过来留言。


不过最后留言还是被撤了,因为那行字已经变得光亮刺目,闪瞎人眼了。


而最近火爆的一则留言,是一条八卦:


「谁能告诉我,含光君为什么会看上夷陵老祖?」


点进去还有折叠内容:「我年轻,以前的事没经历过,也不好乱判断夷陵老祖的功过,可是他重生回来,除了撒泼逗趣以及不知死活,他还做什么了?为何观音庙表白含光君就接受了?听说还为他受过戒鞭?也就是说前世就喜欢他?可是前世的夷陵老祖听起来就是一个狂妄自大且阴鹜狠厉的人,含光君也曾和他刀剑相向,那怎么就变成他有意于他了?百思不得其解,为何含光君会喜欢这样的人啊?」


此言有理,我也很好奇。


 


tbc


随手码的石壁,所以叫码了个壁。


之前发的时候,有几位壁友提供了不错的意见,大家一起听听。比如,一个留言你没空看,抠块泥糊上去马住,就叫泥码壁。


如果是道长那样的去留言,就叫瞎壁壁。


无辜脸,这话不是本壁人说的。

评论

热度(13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