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

《Amanda》

李秋千:


Fengmg:



 
是之前写废掉的一个脑洞,有2k来字吧




本来很想废物利用一下,哎结果塞哪都不合适




前阵子真的写了好多千把几千字的作废草稿(。




 




==




 




 




正是夜色最深之时,此处的天边雾蒙蒙的,月亮和星星都被挡在灰云后。晚秋的夜风徐徐而来,刮起一股干燥的凉意。




  




 




魏无羡靠在露台围栏上,出神地盯着亮起的手机屏幕,指间夹着的烟几乎快要燃到尽头,他却恍若未觉。忽然,露台的帷帘窸窣响动,有人蹑手蹑脚地走了过来,在他身后站定,喊道:“魏哥?”




  




 




是个女孩子,朋友的未婚妻,此时正被冷风吹得微微瑟缩着肩膀。魏无羡吸了一口烟,又长长吁出,接着把它按熄了,脸上露出微笑来:“小E,不是上楼睡觉去了吗?”




  




 




小E冷漠脸,往身后睡得横七竖八一地狼藉的客厅指了指:“我还得把他弄醒抗回去呢,家里不准夜不归宿的,回头让我妈和他妈知道了,噫……”




  




 




她翻着白眼,用力做了个抹脖子的手势,随即疑惑道:“魏哥,你怎么跑阳台上来了?”




  




 




魏无羡低头看了看依旧没有收到任何消息的界面,摁灭屏幕,将两只胳膊都支到栏杆上,闭了闭眼,任凉风拂到自己的脸上:“喝多了,醒醒酒。”




  




 




小E哦了一声,拍拍裙子,大喇喇往地上一坐。过了一会儿,她问:“今天真是你生日?”




  




 




魏无羡笑道:“不是真的还能是什么,难道看起来不像?”




  




 




小E皱着眉说:“我就怕他们又把日子搞错。”似乎是想了半天,她又说,“那你有什么想要的吗,要不然我也送你辆车?你要四个轮子还是两个轮子的,有没有看上的,哎我不太懂门道,不然还是你点一个我直接付钱……”




  




 




“打住,打住,”魏无羡哭笑不得,打断了她的话,“你们两口子真是——你老公就给我拉了台车来!不是,我要那么多车干吗啊?”




  




 




“……知道,他还不是从我账上走的,人情儿倒成他的了。”女孩悻悻道,表情有些奇怪,瞥了他一眼,说:“收藏呗,我还以为你们喜欢这个的人不会嫌多呢,他就是,永远没个集邮集满的时候。他平时跑得可比你少多了。”




  




 




魏无羡沉默了。




 




  




四下一片寂静无声,他望着远方灰霾的地平线,不知过去多久,才轻声叹道,“他那是真心喜欢,跟我不一样。”




 




 




小E惊讶地嗯了一声,魏无羡听到她几乎是脱口而出:“不喜欢那你天天出来玩啊?”




  




 




魏无羡笑着摇了摇头,那笑意凝在嘴边,渐渐变得有些沉重。他呼了口气,然后用轻得几乎连自己都听不清的声音回答:“我嘛……打发时间而已。时间太多啦。”




 




 




 





评论

热度(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