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

【忘羡】谁来告诉朕为什么!

马达马达大捏:

皇上羡*丞相叽

2000字小短篇 皇帝羡第一人称朕朕朕

01
谁来告诉朕为什么?

为什么丞相的力气比五头牛还大??

朕的屁股现在还有点痛,“来人,这龙椅还能再硬点吗?”

小太监畏畏缩缩的点头,“回皇上,能的……”

“……”朕挥手让他下去了,朕的丞相还在殿下跪着。

丞相一身白衣,低着头凝视着朕的青石地板,朕清了清嗓子,“咳咳,忘机爱卿。”

一出声,不单单是丞相,朕也被自己沙哑的嗓音吓了一跳,御医那润喉糖朕从今早到现在都已经吃了不下俩盒了,这嗓子怎么还这样??看把朕的美人丞相吓的,朕待会儿就要治他的罪!

其实说来这事也不怪丞相,朕登基三年了还没纳妃,总有些不识相的小宫女给朕的吃食里掺合东西,机智如朕从未中招。

朕曾曰,要么不中,一中中俩。

朕又喝了口茶才下了龙椅,还是站在舒坦点,只是这居高临下的,朕就看不见丞相的脸了,所以朕决定蹲下。

“蓝湛啊,”朕嬉笑着挑起丞相的下巴,丞相面若冰霜,一双不食人间烟火的眼睛和朕的眼睛一碰上,随即又垂下了眼帘,蹲着有些累了,朕决定坐下,看着丞相这样子,朕也有些于心不忍,

“宫女孟氏手脚不干净朕已经处置了,朕已经将消息全部封锁了,你这样躲避朕也不是事儿啊,朕给你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如何?”

丞相抬眼,那眼里划过一丝疑惑。

这青石地板坐久了屁股也疼,朕又蹲了起来,扯起嘴角,笑道,“不如做朕的皇后!”

这笑容朕对着镜子练习了不下千遍,一定是迷人极了,丞相都看呆了!

当然,朕让丞相做皇后是开玩笑的,先帝去的早,太后也跟着去了,亲眷这边没人敢催朕的婚事,唧唧歪歪的只有大殿上的臣子。

他们说什么,朕难道就照做吗?朕要娶的是天底下朕最爱的也最爱朕的人!!

后天就是朕的十八岁生辰,朕挥挥手让丞相回家面壁一天,该过的程序还是要过一下,看着丞相那仙男似的背影,朕的心又痒痒了,

“蓝湛!”

丞相听见了转过身来,时间掐得刚刚好,一朵白玉兰从枝头落了下来,花瓣被微风吹散,从丞相的脸上抚了过去。

“臣在。”

“别忘了朕的生辰……就在一日之后!”

“臣记下了。”丞相微微拱手。

朕一时间忘了该说什么,屁股又有点痛了,看着丞相那张美人脸又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心痒痒,“去吧。”

“臣告退。”

丞相走远了,朕的屁股还是痛,心里也有点空落落的。

“来人,一会儿将朕的波斯地毯铺上。”青石地太凉了,跪坏朕的丞相怎么办?

02
谁来告诉朕为什么?

这献礼名单朕听了俩遍,看了五遍,为什么没有丞相的名字?

朕前一日才厚着脸皮和丞相提过,丞相转眼就忘了??朕的心好痛,屁股也痛!!丞相当真是拔雕无情!!!

“来人,把丞相给朕找来!”

“皇上,丞相已经在门口等了半个时辰了……”

“你刚刚怎么不说?”这凉飕飕的夜风吹病朕的丞相怎么办?!朕连忙站起身跑出殿外,丞相果然站在门口。

月下白衣美人,朕差点又看呆了,怎么就这么奇怪,朕天天见那些大臣都快看厌烦了,天天见丞相怎么都不会厌的呢?

丞相见了朕,连忙就要行礼,朕一把拉住他,“不必行礼了!”

丞相仿佛被突如其来的身体接触吓到了一般,他愣了一下道,“…是。”

朕刚刚想好的措辞全给忘了,朕看着丞相的美颜就脑子一片空白,直到丞相的声音再次响起,

“皇上,这是…臣送给您的。”

入目的是一条白色的抹额,朕接了过来。

和丞相一直带着的抹额有点不同,更精致些。

“朕很喜欢!”

“嗯。”丞相微微勾起了嘴角。

啊……朕又看呆了……

03

蓝老头是最懂雅正礼仪的,因而他是朕的老师,而现在他已经在朕的耳边叨叨了快一个时辰了。

“这抹额哪来的!?”

朕看着蓝老师都快吹胡子瞪眼快气出病了,心里也着急啊,当即将抹额仔细一叠塞进了香囊里,护到了身后,答道,“蓝湛送的。”

“你!你!胡说八道!”

没想到他竟更气了,朕着急忙慌的从龙椅下掏出一瓶救心丸,塞到蓝老师手里,“朕没有,朕发誓,真的是丞相送的,老师您快吃颗药吧,别又给气晕了……”

“你!!!……”

蓝先生一翻眼睛竟晕了过去!!!?看来朕的药又拿晚了……



朕特意坐在蓝老师的床边,以示朕的关心,没想到蓝老师一醒来看见朕竟两眼一翻差点又要昏迷过去,朕及时将救心丸塞进了蓝老师嘴里。

半晌,他缓过来了,便道,“臣刚才多有失礼之处,请皇上不要怪罪,只是这抹额,臣有个不情之请。”

“您说。”

“还请皇上交还于忘机,这抹额…哎请皇上务必亲自交还给忘机!”

“……为何?”

“因为这是蓝家人…很重要的东西。”

朕一皱眉,发现事情并不简单,这长得不寻常的抹额果然和它的外表一样非同寻常!

“难不成我收下了,我就要嫁给蓝湛了?”

“是的。”

“……”

朕屁股又开始痛了,明明早就好全了,这床板也开始硬了,一会儿朕要命人再加一床软垫!

04

朕盯着站在波斯地毯上的丞相,一日不见,丞相有点瘦了,也有可能是黑色显瘦,看惯了丞相一身白,今天穿着朕刚发下的黑色朝服,也很……好看呐!!

“皇上召臣来,有何事。”

“这抹额意义非凡,丞相送朕的时候怎么不明说?”

“……”

丞相冷若冰霜的脸上没有表情,他抬起头,琉璃色的眼睛直视着朕,眼里的内容朕没看清。

朕突然很害怕听到哪句“还给我”从丞相的口里说出来。

于是朕先开口了,“既然是已经送给朕的了,丞相就不能再要回!你若是要回了,岂不是坏了你们家的雅正之道!”

朕说完就后悔了,一点都不矜持,这抹额的含义朕和丞相都是心知肚明的,朕这样做好像是默认了什么似的……管他呢,朕屁股都疼过了,丞相不穿衣服的样子也见过了,还顾什么矜持!!?

丞相听了这句又垂下了眼帘,“嗯。”

朕莫名的安心了,“那,丞相想好怎么和你叔父讲了没?上次书房里朕又将他…额…气晕了……”

“回皇上,想好了。”

丞相说想好了,那必定是想好了,朕很安心。

第二天。

蓝老先生在蓝府里又气晕了。

朕一拍桌子,“忘机爱卿不是说想好了吗?”

“回皇上,臣确实想好了。”

“那怎么蓝老师又昏过去了?蓝老师年纪大了,气不得!”

“……”

“难不成你对蓝老师说…你要当朕的皇后??”

“是。”

05

一月后,朕有了自己的皇后兼丞相。

朕放下毛笔,将信纸折成四折,放入灯芯里燃了。

朕抬起头,蓝湛正在玉兰树下的石桌前抚琴,朕看着看着就笑了,不知不觉就到了他跟前。

“蓝湛弹的是什么曲子,朕记得很小时听你弹过一回。”

“忘羡。”

朕品了品,果然是朕的丞相,朕是万万想不到如此有意味的名字的。

“甚好,朕喜欢,”朕转身坐到蓝湛的身边,“你继续,朕想听。”

蓝湛笑了笑,时间掐的刚刚好,一瓣玉兰花落了下来,落到了朕和丞相中间,迷了朕的眼,那笑容朕竟生生错过了!

“蓝湛蓝湛,你再笑一个!我刚没看见!哎呀你再笑一个,你就跟那铁树似的,百年才开花,你下次笑朕再错过怎么办?快快快,再笑一个!”

“……”

灯芯里的信纸慢慢燃烬了,最后的那笔墨痕消失在了火光中。

原来朕早就找到了,天下最爱我我亦最爱的人。


end

评论

热度(3565)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