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

香菇王子:

深井冰脑洞,魔道有嘻哈。




金光瑶,饶舌歌手中一股清流,着装永远英伦风,西服三件套,开始唱rap之前脚打拍子面带微笑,你以为他要开始唱情歌。作词词汇丰富频用典故,非常的love & peace。然而早年地下diss battle罕逢敌手曾经蝉联nice sunday十八周冠军至今无人打破记录(第十九周开始他不玩了),被他diss过的人都当即怀疑人生回老家结婚。


比赛中嘲讽A组魏无羡选手:他们说我装叉只穿长袖衬衫/ 我看好过隔壁无羡袖子剪了又剪


制作人蓝大当即忍不住微笑,观众下了节目反应过来瑶在嘲无羡断袖。




温宁,刚开始玩地下的时候表演容易紧张结巴,因此被嘲,每次diss battle都被人抓住这个大搞特搞。但是后来叠字变成了他的个人风格:你奚落人时嘻嘻哈笑得爽吗/ 来和我battle要让你分分钟跪地叫爸爸。


嗯,也是一个开口不开口气质天差地别的选手,正职是银行职员(。




我羡,早年也是叛逆的天才rapper,不爱玩diss battle但是也没人敢小觑他,free style小天王,表演一半的时间都是临时创作。曾经因为被人污蔑私人问题从地下消失过很长一段时间,再回来时和正儿八经的流行乐作曲家蓝忘机谈了恋爱,整个人非常love & peace。回来之前rap的画风是“流言蜚语何须挂齿全都无关痛痒/ 谁知道屏幕后面是狗还是蟑螂”


现在是 “早上七点钟的morning call我从来不-接/ 叫醒我的任务我男朋友从不外借/ 毕竟他的一个拥抱能换我一个吻/ 他的一句爱语能换我余生”


观众看比赛起先还粉红泡泡,后来麻木冷酷,称魏无羡开创新一代Rap宗派:瞎jb秀。


(顺说,蓝忘机和他交往后专门帮他改词写副歌,对嘻哈无感但魏无羡每场比赛表演必到,mv还能客串出场)




江澄嘛,很少去玩,比较重视自己的生活,曾经的rap被人诟病雕琢痕迹重,但意外的有几场live里的freestyle相当精彩。魏无羡消失后他们原定同台的表演里江澄面色铁青地改词:是兄弟也是竞争对手 像敌人更像血亲骨肉 你离开别奢望我分毫怀念 不战而逃配不上我曾经艳羡


魏无羡回来之后,制作人江澄拒绝承认我认识他。




温情,公认第一女rapper,是个医生,live的时间非常少。她和魏无羡合作得最多,节奏感和感染力都非常强,“敢爱就敢恨何苦浪费时间敷衍/ 老鼠藏头露尾暗中诋毁I don' give a damn ”,当年就是怼污蔑魏无羡的,不过后来也是被地下rapper集体抵制销声匿迹了很长时间。




——


我觉得我脑洞越来越有病,rapper写词真是太难了。。。


好喜欢Jin那种c天r地过现在满脸love & peace的好叔叔(。

评论

热度(7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