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

胡说八道的疯狂吹羡

霡霂溟蒙:

字数:1082
一直都特别喜欢羡羡,其实想想到底喜欢羡羡哪里呢?
回答哪里都喜欢未免太敷衍,诚然,他哪里都好,长得好看,温柔,替别人考虑,有情有义,脾气好,性格有趣。但其实我最欣赏的还是羡羡待人有度,讨人喜欢最重要的就是这一点,尤其是对女孩子,他总是能把握好度,知道什么是风流什么是下流。
一群男人混在一起说的浑话从不跟女孩子提起,知道怎么样跟女孩子混熟,看上去讨人厌,但就像羡羡自己说的那样,别人都是嘴上讨厌他,心里喜欢他。
其实我觉得后期羡羡对汪叽的态度就有些像是对待异性的态度,一同出去的时候会特意在意汪叽的习惯和秉性,绝不跟他说对江澄说的那些浑话,绝不让汪叽吃的将就睡的将就穿的将就。
就这样一副处处替你考虑,还时不时逗逗你,让你不会对于他的照顾而耿耿于怀,浑身不自在。
其实在少年时羡羡应该就对汪叽有好感的,他当年自诩直男,对男女态度完全不同,但是在少年后期的时候明显能看出他对蓝湛的态度同最开始求学时不一样。一开始把蓝湛当正常同性看待,到后来不自觉就开始把蓝湛当成小姑娘一样花式撩拨。
明明早就倾心,偏偏自己毫不知情。
说到这里,其实我想补充一个细节,这是结合个人感受来说的。当越重视一个人的时候就会越在意他的看法,所以当羡羡作为夷陵老祖归来的时候,蓝湛对他不赞同的态度大大的刺激了他,所以在那段时间里他处处针对汪叽。
蓝大说羡羡在那段时间心性大变,蓝湛没说话,其实就我看来,那段时间羡羡不是心性大变,而是处于一个敏感脆弱的阶段。他没了金丹,只能靠鬼道过活,这时候偏偏蓝湛这样一个他很重视的人来指责他。
他少年时处处有度的行事风格便难以维持下去。一直持续到他身死,这种状态都一直存在。
在这段时间里有几个时间节点,给了他缓冲的余地,例如温家姐弟,师姐大婚,温家剩下的人同他一起吃饭,为他留灯,可以明显看到这些节点后他的行事风格明显有所改变,在向从前的羡羡靠拢,但是很快又被其他事情压回来。
13年后的羡羡行事方式则更像从前少年时的他,除了成熟以外,其他的地方基本没有改变,老祖时期的压抑心理几乎没有怎么再在他身上出现过。这可能跟蓝忘机13年后对待他的方式完全不同有关,这样的态度很好的安抚了羡羡。关于汪叽这个变化,在我看来也是有原因的。这个下次再说,先吹羡。
13年后显然羡羡在发挥行事风格的优势方面更加的得心应手,比如对待小辈的态度,既能同他们打成一片又能给他们带来可靠安心的感觉,对待女人更不必说,估计从会说话时起在应对女人方面就很有一手了。
总的来说,羡羡在行事有度方面做的非常好了,总是能微妙的把握着平衡点,让人觉得他好的理所应当。
总之现实中真的有羡羡这样的人的话,请给我来一个!谢谢!

评论

热度(122)